jenkins使用Blue Ocean创建Pipeline

作者: root007 分类: jenkins,kubernetes 发布时间: 2019-03-27 10:56

什么是 Blue Ocean?

Blue Ocean 重新思考Jenkins的用户体验,从头开始设计Jenkins Pipeline, 但仍然与自由式作业兼容,Blue Ocean减少了混乱而且进一步明确了团队中每个成员 Blue Ocean 的主要特性包括:

  • 持续交付(CD)Pipeline的 复杂可视化 ,可以让您快速直观地理解管道状态。
  • Pipeline 编辑器 – 引导用户通过直观的、可视化的过程来创建Pipeline,从而使Pipeline的创建变得平易近人。
  • 个性化 以适应团队中每个成员不同角色的需求。
  • 在需要干预和/或出现问题时 精确定位 。 Blue Ocean 展示 Pipeline中需要关注的地方, 简化异常处理,提高生产力
  • 本地集成分支和合并请求, 在与GitHub 和 Bitbucket中的其他人协作编码时实现最大程度的开发人员生产力。

创建流水线

Blue Ocean 能够更容易的在Jenkins中创建一个流水线。

流水线可以由源代码控制中存在的`Jenkinsfile` 生成, 或者使用 Blue Ocean 流水线编辑器 生成一个新的流水线(作为 Jenkinsfile 会提交到源代码控制中)。


配置流水线项目

首先在代码跟目录下面创建jenkinsfile

要在 Blue Ocean中开始配置你的流水线项目, 在 Blue Ocean Dashboard的右上方, 点击 New Pipeline 按钮。

现在,你要从下面选择一个创建你的流水线项目:

为gitHuB上的存储库直接创建流水线项目, 点击*Where do you store your code?下的 *GitHub 按钮。 创建访问令牌

点击*Create Pipeline* 按钮。之后,Blue Ocean 会扫描过本地仓库的分支来获得 Jenkinsfile 并开始为每个包含 Jenkinsfiles`的分支运行流水线。 如果 Blue Ocean 找不到任何 `Jenkinsfile, 将会提示你通过 流水线编辑器开始创建一个。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